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菲律賓代表處代表林松煥博士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捐贈菲律賓巴丹省(Batanes) 100萬披索風災賑災款
2016-12-01

 

a1

駐菲律賓代表處代表林松煥博士偕同健格科技公司CEO Johnson Lee、工業技術研究院吳駿寬工程師、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助理談判代表洪曉君及陳秘書俊吉等人於2016年11月23日上午10時在菲律賓巴丹省首府巴士科市(Basco)的省政府廣場,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捐贈巴丹省風災賑災款100萬披索及泡麵一批,由巴丹省省長Marilou Cayco代表接受,現場包括巴丹省議員、政府官員、法官、媒體、漁民代表及部落長老等約200人觀禮,場面盛大溫馨。

 

   林松煥代表於致詞時首先指出,誠如西方諺語所言,「患難見真情」(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巴丹省是菲律賓最北邊,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省,天氣晴朗的時候,在巴丹省可以眺望台灣最南邊的高雄市,所以傳說中,在巴丹省可以聽到來自台灣最南邊的雞鳴,在巴丹省也可聽到台灣電台節目,所以雖處巴丹省,但就像在台灣的家鄉一樣具有親切感,此外,台灣漁船每年3到6月的漁汛期,也常赴巴丹省進行補給,受到巴丹省人民的熱情協助,所以兩國人民間的情誼就如同兄弟姊妹一樣。今天巴丹省因風災重創需要幫助,台灣當然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以實際賑災行動展現人道關懷,這也彰顯中華民國政府所推動的「新南向政策」高度重視菲律賓並致力提升兩國人民間交流與相互瞭解的具體實踐。

    

林松煥代表續表示,巴丹省在本年9月下旬遭強颱莫蘭迪(Meranti)颱風侵襲,造成房屋及公共設施,包括電力、水利及道路橋樑毀損的重大災情,中華民國政府高度重視巴丹省人民蒙受嚴重災情,基於台菲間長期友誼,以及人飢己飢的精神與推動睦鄰政策,除於第一時間向災民表達慰問之意,更率先提供100萬披索賑災,期盼災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巴丹省災後重建順利,迅速恢復昔日迷人風采。

    

巴丹省省長Cayco則代表巴省政府及人民由衷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慷慨捐贈,並表示巴省極需資金進行災後重建,來自台灣的善款印證台菲人民間堅實的友誼,將妥善規劃該筆援款,儘速進行災民家園、農園及市容重建等工作。

 

November 23,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