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墨爾本辦事處舉辦「新南向政策」說明暨討論會
2016-12-19

為向澳洲各界宣揚我「新南向政策」,並聽取相關建言以作為我政府施政參考,駐墨爾本辦事處特邀請曾在我國進修、研究或居留之轄區維多利亞州政府官員、學者及專家,出席駐處於11月29日假Marriott Hotel會議室舉辦之「新南向政策」說明暨討論會。

莊處長麗馨會中致辭表示,我新政府於本(105)年5月上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盼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及觀光等方面,與澳洲、紐西蘭、東協及南亞等國加強互惠互助之合作關係。莊處長續簡介「新南向政策」之四大工作主軸-「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並說明我政府已在行政院之下成立「經貿談判辦公室」,盼儘速與包括澳洲在內之重點國家,展開洽簽經濟合作協議(ECA)之協商。

席間與會者發言情形踴躍,紛紛針對我「新南向政策」相關議題提供各項建言,氣氛熱烈,活動歷時約3小時結束。

 
莊處長致詞
莊處長致詞
莊處長與部分出席人士合影
莊處長與部分出席人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