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臺灣獎助金」本(106)年第三次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
資料來源 外交部
2017-09-28

外交部於本(106)年9月28日(星期四)教師節上午11時40分在國家圖書館視聽簡報室,舉辦本年第三次「臺灣獎助金」學人研究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邀請來自加拿大、義大利、烏克蘭及寮國等4位本年度「臺灣獎助金」受獎學人,分別就研究主題提出簡報,包括(一)臺灣在1930年代的語言辯論、(二)臺灣與教廷外交關係之未來、(三)全球視野下臺灣創新競爭力之綜合性研究及(四)臺灣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的經濟刺激方案。

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自99年設立,以獎勵與支持世界各國優秀專家學者來臺,至各大學校院或學術機構,進行3個月至1年不等之駐點研究,盼藉此促進國內外學術合作,並建立全球友我的意見社群,增進國際間對臺灣、兩岸關係、亞太區域及漢學等領域之研究風氣。

本獎助金迄今已提供來自70國693位學人來臺駐點,對吸引全球優秀學人來臺研究,擴大我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及發言權,培育各國對我國相關事務的意見領袖,協助我國推動國際學術交流,進一步推進我國高等教育及研究機構國際化,皆有明顯助益。(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