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參加昆士蘭莫頓灣區春節慶祝活動
2018-02-22

a1

為增進澳洲主流社會對臺灣文化的認識並促進臺灣觀光,駐布里斯本辦事處今年再度籌組臺僑文化團體參加昆士蘭莫頓灣區(Moreton Bay)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同時到場設攤書寫春聯及發送狗年手提燈籠與臺灣觀光資料,受到澳洲民眾熱烈迴響。

a2

活動是在2日17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在卡布丘(Caboolture)市政廣場隆重舉行,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洪振榮處長當日特別偕同仁以及旅居昆州臺僑表演團體逾80人參加,連續提供2小時精采的臺灣文化表演節目,是參演團體中規模最大的。

a3

昆州政府多元文化廳長Stirling Hinchliffe代表帕拉謝州長到場向民眾致意,當地選出的Mark Ryan警政廳長及聯邦眾議員Susan Lamb均親自出席活動,辦事處洪振榮處長應邀擔任活動貴賓,並在開幕式上臺致詞,邀請現場澳洲民眾體驗傳統過年習俗及臺灣美食文化,另向到場僑胞祝賀新年。

a4

臺僑團體今年演出的曲目包括臺灣民謠演唱、原住民舞蹈、電音三太子、傳統大鼓、波浪鼓、紙扇舞、舞龍、國樂等。由於事前排練充實,團員表演技術純熟,深具民俗風味,受到現場民眾如雷掌聲肯定。

a5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在活動現場設有2展示攤位,布置精緻應景狗年燈籠及陳列各式介紹臺灣國情、文化、觀光等出版品,現場並有專人示範書寫春聯,充滿年節氣氛,隨時可見當地民眾排隊索取,而詢問赴臺灣觀光旅遊的民眾也十分踴躍。

a6

今年是當地第三次舉辦慶祝農曆新年文化藝術表演活動,普受各界重視。活動由於已建立口碑,加上宣傳得宜,到場澳洲民眾人數較上年倍增,人流估計逾7,000人,盛況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