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斯里蘭卡大水災救援
資料來源
2018-04-06

斯里蘭卡大水災救援圖片一

2017年5月26日斯里蘭卡遭受14年來最嚴重水災,造成至少244人喪生,超過17萬9千餘戶家庭,69萬8千人被迫撤離家園。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心保和尚、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聞訊,立即慈示世界總會撥予善款一萬美金賑災,並委派世界總會佛光救護隊,前往給予人道關懷與救援。世界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指示救援團隊,啟動了「三合一」救援機制,以醫療、民生物資、人道關懷為主要救援。

斯里蘭卡大水災救援圖片二

6月1日世界總會長心保和尚於馬來西亞東禪寺,為即將前往救援的佛光救護隊授旗。在世界總會(東南亞區)副秘書長覺誠法師的安排下,一行人於6月2日由如行法師領隊前往賑災,成員含括醫生、護士及救護人員。災區當地,則由斯里蘭卡協會輔導覺門法師,及協會會長信喜法師,帶40位會員及友寺義工,募集香料、乾糧、茶、床褥枕頭、清潔用品等,備辦救援物資。

 
斯里蘭卡大水災救援圖片三 斯里蘭卡大水災救援圖片四

救援團隊分別將物資運送到斯里兰卡西部的卡盧特勒(Kalutara)和马图格默,南部的加勒(Galle)和拿哥達(Nagoda)市救濟。物資幫助災民度過難關,醫療則解決災民各種災後病狀,佛光救援團隊的到來,有如雪中送炭,溫暖了每位災民的心。救援團隊四天的救援,共深入7個重災區,救援371名受災戶,超過5,141人次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