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年雪梨「正體漢字藝術文化節」-寓教於樂傳承正體字文化內涵
2018-04-09

a1

2018年雪梨「正體漢字藝術文化節」於4月9日在North Ryde地區圖書館盛大舉辦,由「澳洲樂活讀書會」主辦,國際傑人會澳洲總會、澳洲台灣青商會及澳洲台灣婦女協會等社團協辦,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及新州下議員Damien Tudehope等人受邀出席。

a2

文化節現場有正體字趣味競賽、12生肖燈籠展示與製作、猜謎、書法、剪紙、認字、飛針走縣、創藝海報評選、數位兒童圖書與華語文教材展示等創意、活潑又琳朗滿目之活動,中華書道學會理事兼墨林書會會長陳慧美老師並於現場進行隸書及草書之揮毫展演。

a3

王處長表示很開心見大家攜家帶眷出席如此有意義的文化活動,雖然簡體字目前使用人口較多,但正體字具深厚的文化淵源與內涵,是了解詩、詞等中華傳統文化最佳途徑。臺灣政府很積極努力在推廣海外正體字華文教育,感謝本次文化節召集人黃松惠會長、各中文學校校長及家長們之努力,相信文化節「寓教於樂」的精神,能讓孩子們更增學習正體字的興趣。

a4

新州下議員Damien Tudehope讚揚父母們於周末陪同下一代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正體字,進行世代傳承的用心與犧牲,使傳統文化不至於斷絕;文化節召集人黃松惠會長詳細介紹文化節各項創意及特色活動,表示活動前文化節推廣列車深入各校宣傳,支持及迴響熱烈。

a5

文化節活動現場熱鬧活潑,澳洲主流學校之一Newington College亦參與創意海報競賽並榮獲佳績,當日出席貴賓另有Willoughby市議員童伊品、西雪梨大學副校長藍易振、雪梨僑教中心主任吳春芳、雪梨貿協中心主任蘇莉莉、僑務委員林瑞銘、諮詢委員葉清玉、黃煥南、台灣同鄉會會長林柏梧及華航澳洲總經理陳中民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