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章大使計平參加丁丁市集4.0
2018-04-10

a1

章計平大使於107年4月8日下午6時至7時赴森美蘭州文丁鎮參加丁丁市集4.0活動。章大使於開幕致詞時表示,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有幸與馬來西亞初心文化創意教育發展協會合作,邀請2位臺灣藝術家前來共襄盛舉。這兩位臺灣的手創藝術家分別是黃庭安與許筑瑩,她們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結合臺灣具品牌聲望的植栽盆器設計家,並對週遭事物的好奇想像引為創意理念,賦予多肉植物的多樣姿態與內涵,藉以豐富一般大眾的生活美學。兩位並將在本次的丁丁市集分享經營創意品牌的經驗與歷程。

馬來西亞一向是臺灣的重要夥伴,也是我們目前極力推行「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在臺馬各界積極參與推動之下,使得臺灣與馬來西亞的雙邊關係在2017年有著亮麗的成長。在經貿合作上,馬來西亞由第8大貿易夥伴,往前邁進成為臺灣第7大貿易夥伴;而臺馬雙邊貿易額,也從2016年的141億美元,擴增至2017年的175.59億美元,增幅24.6%。在教育方面,馬來西亞留臺學生人數逐年攀升,2017年有16,051人,今年2018年已達到17,079人,增加1,028人,成長了6.4%,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由於有眾多的馬來西亞學生在臺就讀,因此也帶動了旅遊人數的成長,馬國赴臺旅遊人數由2016年的47萬4千人次,增至2017年的52萬8千人次,成長11.3%,亦創下新高,見證了雙方的關係不僅是緊密,也更加友好。

在「新南向政策」下,期許透過這次臺馬文創藝術家共同展演的機會與平臺,讓臺馬多元族群與多樣文化之間能迸出相互學習與交流的火花,感謝大家出席今天的盛會,祝福【丁丁市集4.0】圓滿成功。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