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感謝德國政府支持臺灣實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
2018-04-18

1

繼美國國務院亞太局、美國在台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之後,「德國在台協會」(Deutsches Institut Taipei)日前也透過其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外交部策製的臺灣醫療故事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短片(英文片名:A Perfect Pair),肯定臺灣長年在國際醫衛領域的貢獻並公開支持臺灣實質性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上表示:「德國聯邦政府支持臺灣實質性參與國際組織。尤其,就衛生領域的國際合作,其中包括隸屬世界衛生組織所安排的活動。臺灣是個非常重要且有傑出貢獻的夥伴。“A Perfect Pair”這段影片介紹臺灣如何幫助一位越南小女孩,令人動容。」

外交部感謝理念相近國家陸續公開肯定我國在國際醫衛領域的付出與貢獻,並再度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秉持憲章宗旨,傾聽各方支持臺灣應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訴求,達成臺灣、WHO與國際社會的多贏局面。(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