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合作辦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
2018-04-24

1

外交部誠摯歡迎各國代表來臺參訓,共同為提昇國際防疫能量而努力
 

為提升亞太國家因應腸病毒的專業能力,並持續深化臺美雙方在全球公共衛生議題的合作能量,外交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訂於本(107)年4月23日至26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合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此次研習營是臺美透過GCTF下第5度就公共衛生議題攜手合作,我國積極投入國際防疫合作的專業貢獻,獲美國及區域各國肯定。

開訓典禮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及AIT/T處長梅健華(Kin Moy)擔任貴賓。研習營邀請來自澳洲、紐西蘭、柬埔寨、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及越南共14國27位專家及官員參訓。

 

1

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出席GCTF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開幕儀式致詞
 

臺美繼在伊波拉、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登革熱及茲卡等國際重大疫病防制上舉辦國際研討會後,本年針對腸病毒此一常見疾病再次合作,期盼邀集各國專家共同建構國際防疫網絡,充分展現我政府對提升全人類健康的專業能力與決心,更彰顯臺美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臺美自104年宣布共同成立GCTF以來,迄今已就公共衛生、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及縮短數位落差等議題辦理11場國際訓練計畫,共邀得包括亞太地區32個國家,指派逾200位代表來臺參加,未來雙方將持續就國際間重要的議題進行合作,共同為增進人類福祉而努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