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泰國南疆四府發生多起爆炸案,外交部籲請國人提高警覺」。
2018-05-22

一、 泰國南部北大年(Pattani)府於2018年5月20日晚間7時許在開泰銀行、農業及合作社銀行、泰京銀行及國有儲蓄銀行等地發生四起爆炸案,造成2人受傷。此外,耶拉(Yala)府泰京銀行ATM亦傳出爆炸案,另在陶公(Narathiwat)府及宋卡(Songkhla) 府等地亦傳出多起爆炸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發生至少14起爆炸案並造成3人受傷。根據警方初步調查,可能係不法分子事先在爆炸現場放置及引爆炸彈所致。

二、 鑒於泰南4府動亂局勢仍無緩解跡象,提醒赴該等地區商旅之國人應提高警覺,避免非必要之旅行,以策自身安全。

三、 國人在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6-81-6664006(泰國境內請直撥:081-66640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