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順利舉辦「2018氣候外交暨低碳發展研習會」
2018-07-26

外交部謝政務次長武樵致詞

外交部謝政務次長武樵致詞

為增進國人對「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巴黎協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氣候外交最新發展的瞭解,外交部委請「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本(107)年7月24日至25日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辦「2018氣候外交暨低碳發展研習會」,共有來自中央、地方政府、學界、NGOs及企業界100餘位專業人士參與。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中)與貴賓合影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中)與貴賓合影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於開幕式致詞表示,為因應《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相關目標與氣候變遷議題整合之國際趨勢,外交部盼透過此次研習會,提供國內產官學研各界人士交流互動的機會,以期結合公私部門的力量,共同合作因應氣候變遷及推動我國永續發展,並爲年底參與UNFCCC COP24案凝聚共識及累積正面動能。

2018氣候外交暨低碳發展研習會現場

2018氣候外交暨低碳發展研習會現場

為期2日的研習活動除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及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專題演講外,國內相關NGOs領袖、地方政府環保局首長及民間企業代表也向與會人士分享參與國際永續發展與合作的經驗。(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