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尹公使新垣參加星洲日報臺灣獎學金頒獎禮活動
2018-07-31

尹公使新垣參加星洲日報臺灣獎學金頒獎禮活動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尹公使新垣於2018年7月25日下午出席星洲日報臺灣獎學金頒獎禮,活動約60人參加。

尹公使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刻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以「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區域鏈結」四大面向為主軸,而本次獎學金之設立,即為「人才交流」的具體作為,臺灣教育品質優良,深受全球肯定,2018年馬來西亞學生在臺就學人數達17,079人,創歷史新高,感謝星洲日報及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在教育領域的貢獻,盼有更多的馬來西亞學生前往臺灣就讀及學習專業技能,深化臺馬雙邊的教育合作交流。

星洲日報臺灣高等教育基金獎學金是由星洲日報及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在2017年12月共同設立,2018年首次開放申請,共有9所臺灣大學參與此計畫並提供60份獎學金(含學士學位45份及碩士班15份獎學金),今年計有21位馬來西亞學生獲獎(計有5位赴環球科技大學、6位赴崑山科技大學、3位赴佛光大學、4位赴中華大學、2位赴文藻外語大學及1位赴中國科技大學就讀),盼能藉由設立獎學金,吸引學生到臺灣留學,深化馬來西亞各界對臺灣各高等學府的認識,體現人文關懷,提升國民的社會教育水平。

本次活動另有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執行長馬秋南、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世華多媒體首席執行員邱天雄、星洲日報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總經理陳金泉、環球科技大學董事長許淑敏、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史里肯邦安國民中學校長戴慶義等貴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