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加坡同德書報社慶祝新加坡共和國建國53年及該社成立108週年社慶雙慶宴會
2018-08-13

代表梁國新應邀出席並致詞。

代表梁國新應邀出席並致詞。

新加坡同德書報社本(107)年8月5日舉辦午宴慶祝新加坡共和國建國53週年及該社成立108週年社慶,共有逾3百人齊聚慶賀。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應該社社長湛承憲的邀請出席並致詞。

其他貴賓有僑務委員陳正吉、僑務諮詢委員暨同德書報社名譽社長王正彥、新加坡留台大專校友會會長吳英發及本地重要華社會長等,代表處副代表戴輝源偕其他同仁亦應邀前往。

梁代表致詞時讚揚新加坡自1965年建國以來,不但發展為蓬勃進步的花園城市國家,同時在數位科技時代以領先的國際競爭力,獲得國際社會好評。梁代表繼說明臺星之間多年來情誼深厚,在經濟、文化、教育及觀光等各方面互動頻繁緊密,例如上(106)年,臺灣已超越印尼躍升為星國第5大貿易夥伴。

梁代表接著表示,新加坡同德書報社係由孫中山先生於1910年手創,做為推翻滿清帝制的海外革命基地之一,百年來秉持立社宗旨,持續宣揚自由、民主與博愛之理念與中華文化,並配合時代變遷,舉凡多項藝文展演及社會慈善活動,備受肯定,是新加坡重要的百年華社。

午宴並安排貴賓合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及飲勝祝酒儀式,另進行清唱國劇及卡拉OK等娛樂節目,現場氣氛熱烈。

代表梁國新(左7)、新加坡同德書報社社長湛承憲(右7)與所有貴賓飲勝祝酒。

代表梁國新(左7)、新加坡同德書報社社長湛承憲(右7)與所有貴賓飲勝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