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我國非政府組織參與國際合作經驗首場分享會「女權時代:那些年我們一起推動的女力外交」圓滿落幕
2018-08-17

外交部徐政務次長頒獎予參與“女權時代:那一年我們推動的女力外交”分享會線上有獎徵答得分優異的青年大使。

外交部徐政務次長頒獎予參與“女權時代:那一年我們推動的女力外交”分享會線上有獎徵答得分優異的青年大使。

外交部於本(107)年8月17日上午舉辦「女權時代:那些年我們一起推動的女力外交」分享會,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歡迎詞,並由無任所大使范雲及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黃鈴翔等人分享我國在兩性平權及婦女賦權領域的努力及成果,以及如何透過推動婦權協助我國的外交工作。

徐次長致詞時表示,我國推動性別平等的成就有目共睹,以外交部為例,女性職員的比例已達27.74%,一級主管女性也佔了25%;在科長層級,女性同仁更佔了54.26%。此外,多位體育界傑出的臺灣女性運動員,如戴姿穎等人均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徐次長指出,我國內非政府組織(NGOs)極具活力且發展蓬勃,許多NGOs更是熱心於國際參與及援助,普獲全球各國的重視及肯定,譬如勵馨基金會將於明(108)年在臺灣舉辦「世界婦女安置大會」,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也將於明年在臺舉行大會,足以證明我國在推動婦權及性平上的努力及成果已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范無任所大使雲接受青年大使提問。

范無任所大使雲接受青年大使提問。

范無任所大使則以「穿裙子或褲子?當國際政治遇到性別」為題發表演說,從各國女性元首穿著比較到臺灣婦權運動如何影響政治,並透過許多實例說明,臺灣的婦女權益一路走來已經大有進展,這也是臺灣軟實力的強項,希望日後政府與公民社會繼續努力,讓世界看到更多來自臺灣的成就。

會中講者們另分享包括「全球及臺灣女性決策之世界版圖」、「全球氣候變遷與性別平等有甚麼關係-氣候正義,女性倡議!」及「揭露聯合國2030關鍵密碼」等相關議題,並由范無任所大使及黃副執行長接受提問,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述女性對世界的影響以及分享我婦權NGOs參與國際交流的經驗與成果。

范無任所大使雲以“穿裙子或褲子?當國際政治遇到性別”為題發表精彩演說。

范無任所大使雲以“穿裙子或褲子?當國際政治遇到性別”為題發表精彩演說。

本次分享會除有多位外交部同仁報名參加外,也納入本年國際青年大使培訓課程之一,使未來的外交部同仁及年輕世代更加瞭解我國NGOs的蓬勃活力及我國婦權國際合作的進展。出席人數踴躍,座無虛席,分享會也同步進行網路線上直播,以及透過手機互動方式進行有獎徵答遊戲,別具創意,現場互動熱絡。

為使外交部同仁更加瞭解我國NGOs在國際上的各項計畫與執行成效,並建立政府與民間的夥伴合作關係,外交部將陸續舉辦一系列不同主題的NGOs分享活動,並在特定場次開放民眾參加,歡迎對NGOs國際合作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共襄盛舉。(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