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年紐西蘭台灣日」盛大揭幕
2018-10-27

貴賓剪綵

貴賓剪綵

「2018紐西蘭臺灣日」10月27日上午在紐西蘭奧克蘭市Aotea廣場盛大開幕,紐國政要及各界人士出席開幕儀式者近千人。

「紐西蘭臺灣日籌備委員會」召集委員盧淑真女士代表籌備委員會致詞時表示,臺灣日已連續辦理三年,本年展攤多樣,活動精采可期。感謝所有臺灣社團、贊助人、奧克蘭市政府以及駐奧克蘭辦事處之協助。

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致詞時表示,紐西蘭和台灣具有原住民血緣的聯繫、緊密的貿易關係,及奧克蘭市與臺中市超過22年的姊妹市情誼;尤其重要的是,臺灣和紐西蘭人民共同堅持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相信臺灣日活動能更深化兩國間的關係,並希望未來能持續辦理。

紐國中央及地方政要致詞時分別推崇旅紐臺灣僑民及社團對於紐國的貢獻,並肯定駐奧克蘭辦事處對增進兩國關係所做努力,期盼兩國加強各方面的交流。

周處長並陪同嗣後趕抵現場之奧克蘭市長Phill Goff一一走訪攤位,受到熱烈觀迎。

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Phil Goff市長致詞時表示,紐西蘭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連結緊密,1980年代後移民的臺灣設群亦對奧克蘭市有眾多貢獻,Phil Goff稱讚本次臺灣日活動讓奧克蘭市多元文化的性質更加展現。

本年臺灣日活動有台灣美食區、文化藝術展演、台灣民俗技藝展演、懷念故鄉攝影展、書法及繩結藝術教學、漢字文化節等等,節目涵蓋金龍獻瑞、毛利戰舞、傳統服飾走秀以及專程來紐參加盛會的台灣原住民雙金獎得主阿洛(Ado)與舒米恩(Suming)聯合表演。

交通部觀光局、原住民委員會以及臺中市政府亦利用此一平台介紹我國旅遊資訊、原住民農業產品以及推銷「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

本年臺灣日活動現場喧騰歡愉、人潮洶湧反應熱烈,第一日已吸引數萬紐國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