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砂拉越金門會館拜會洪大使慧珠
2018-11-01

砂拉越金門會主席蔡承財(左3)、副主席蔡水鵬(右3)及青年團幹部致贈洪慧珠(中)該會館錦旗及當地特產。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洪大使慧珠於本(107)年上午會晤砂拉越金門會館蔡主席承財、蔡副主席水鵬等一行15人。

洪大使首先表示歡迎砂拉越金門會館的到訪,並表示曾拜會雪蘭莪金門會館,了解在馬金門鄉親在各行各業的貢獻,並對已故本地金門大老丹斯里楊忠禮博士對在地華社及對金門之慷慨回饋奉獻深表敬佩。

洪慧珠(前排右6)與砂拉越金門會館蔡承財及幹部合影。

洪大使進一步指出臺馬關係密切,且在新南向政策積極推行的2年以來,臺馬在人才交流及經貿、觀光等方面成果豐碩,例如,本地赴臺留學生人數在去年達17,079人,攀歷史新高,目前除對獨立中學畢業生,也積極輔導本地國民型中學和國民中學畢業生赴臺升學。在經貿方面,自1990年代至今,臺灣累計共投資大馬124億美元,為大馬第4大外資,馬國人民赴臺觀光人數亦居東南亞各國之冠。

蔡主席承財表示,該會館自1990年成立28年以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歷年新春團拜必邀請代表處出席,並盼雙方持續加強交流,以提升雙方瞭解,嗣交換紀念品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