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尹公使新垣參加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舉辦「2018年第七屆幹部培訓營」活動
2018-11-01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尹公使新垣致詞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尹公使新垣偕僑務組黃克忠組長、蔡雯淇秘書於2018年10月27日午間出席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舉辦之「2018年第七屆幹部培訓營」活動並致詞,活動由該會總會長拿督陳紹厚主持,約84位來自各屬會幹部參加。

尹公使致詞時表示,感謝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及各屬會長期致力協助代表處密切合作推動輔導馬國華裔子弟赴臺升讀大學院校及招生宣導等工作。尹公使進一步指出,臺灣教育品質優良,學風自由,崇尚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治安良好,同時保存中華文化的價值與底蘊,風土民情及文化與馬來西亞極為相似,一向是馬國華裔學生升學首選。中華民國政府及大學院校提供許多獎助學金,馬來西亞學生赴臺升學畢業後,也有更多機會留在臺灣工作居留。目前馬來西亞在臺就學人數高達17,079人,超越英國、僅次於澳洲,成為馬來西亞學生前往外國留學人數第二高國家,相信未來在留臺聯總與大家的齊心努力下,將有更多的馬來西亞學生,前往臺灣升讀大學學習專業技能。

本次活動另邀請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永遠名譽總會長丹斯里拿督吳德芳博士、霹靂留學臺灣同學會顧問拿督蕭國根出席勉勵及分享留臺聯總發展歷史。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尹公使新垣與各屬會幹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