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年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 臺灣代表隊勇奪佳績
2018-11-20

臺灣代表隊在2018年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World Robot Olympiad, WRO)全體合照

2018年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World Robot Olympiad, WRO),臺灣代表隊勇奪佳績,共獲得5個獎項,表現傑出。
 
本(2018)年WRO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於11月16日至18日在泰國清邁舉行,計有來自全球63個國家,486支隊伍參與競技。我代表隊係由臺灣全國總決賽勝出之21支隊伍共145人所組成,成員涵蓋小學至大學學生,在本年世界賽裡表現亮眼,共有5隊奪牌,分別是「台灣雄讚」隊奪得足球賽冠軍,「金色太陽」隊奪得競賽高中組冠軍,「哈雷戰士」隊獲得大專組亞軍,「Amoeba」隊獲得競賽國中亞軍,「再來點兔子嗎?」隊獲得大專組季軍。
 
WRO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是由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委員會主辦,為融合創意、電腦資訊及科學原理的一項國際比賽,分為「競賽」、「創意賽」及「足球賽」。「競賽」參賽者須編寫電腦程式並據以組裝機器人;「創意賽」須針對主題設計並組裝機器人模型:前揭兩種賽程依據參賽者之年齡分組為:We Do組(10歲以下)、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及進階組。「足球賽」為混齡,由參賽者設計機器人並進行足球比賽。
 
臺灣代表隊在去(2017)年哥斯大黎加的世界賽中囊括了9座獎項,包括「足球賽」的冠、亞軍。今年我團參賽隊伍涵蓋各年齡層,競賽表現相當優異,充分表現我國多元化科學教育及電腦建構式教學之成果。
 
駐泰國代表處為鼓勵參賽隊員,特別指派同仁前往泰北清邁頒獎典禮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蔡總統英文及陳副總統建仁亦於競賽成績揭曉後,立即對臺灣代表隊之獲獎隊伍發出賀電,肯定其優秀表現並讚許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