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2018年華文獨中教師長期服務獎頒獎典禮」活動
2018-11-22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致詞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於2018年11月18日上午出席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2018年華文獨中教師長期服務獎頒獎典禮」活動並致詞,活動由該總會主席陳大錦主持,會場有來自全馬各州獲得獎勵的老師,以及到場支持得獎教師之親友、校長及學生等約460人出席,典禮中並頒發獎狀、獎牌、獎勵金及伴手禮予獲獎勵之服務滿5、10、20、30及40年之現職教師,場面隆重感人。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與得獎者合照

洪大使致詞時表示,獨中教師們秉持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長期悉心培育華裔子弟成長茁壯,為國家培養優秀人才。董總為表揚長期從事教學工作、為獨中華文教育投注心力的老師,每年都舉辦「華文獨中教師長期服務獎頒獎典禮」,藉這個感謝師恩盛會的平臺,頒發僑委會「海外僑民學校教師獎勵」,給予老師們肯定及支持,令人敬佩與感動。中華民國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提供許多的獎助學金,鼓勵馬來西來學生赴臺就學,也對在學僑生、外籍生非常照顧,因此臺灣是馬來西亞學生學習專業技能及升讀高等教育的極佳選擇。目前馬來西亞在臺就學學生人數已高達17,079人,占東協10國在臺學生的48%,居東協之首,盼獨中老師及行政人員,持續鼓勵更多學生赴臺灣就學,或進一步報讀研究所攻讀碩士、博士,以增加就業競爭力,並讓中華文化能持續傳承及發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