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2018年亞太地區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圓滿落幕
2018-11-23

謝政務次長出席歡送晚宴,勉勵學員成為臺灣與亞太間親善大使,強化人際交流。

謝政務次長出席歡送晚宴,勉勵學員成為臺灣與亞太間親善大使,強化人際交流。

「2018年亞太地區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2018 Taiwan Study Camp for Future Leaders from Asia-Pacific Region)結訓典禮於本(107)年11月22日舉行,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親臨主持並頒發學員結訓證書及研習班紀念品,相關國家駐臺使節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參訓的各國青年學員於結訓晚宴中以歌唱、話劇及演講等表演方式,分享及交換在臺期間的收穫及心得,氣氛活潑熱烈,過程圓滿順利。

本年研習班共有來自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帛琉、索羅門群島、諾魯、韓國、澳洲、紐西蘭、斐濟、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緬甸、印度等國86位青年菁英,參與為期10天9夜的密集課程及參訪行程。

歡送晚宴結束,學員及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歡送晚宴結束,學員及工作人員合影留念,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團員們透過團體討論及聽取專題演講,深入瞭解我國外交政策、「新南向政策」、綠能產業科技、貿易發展現況、民主人權政策、國際合作與外援政策等。研習班另安排中央研究院地球所及環境變遷中心、臺中花博、金門翟山坑道、故宮博物院、桃園農改場等實地參觀行程,提供各國青年對我國政經發展、文化創新、人文歷史風貌及社會風土民情的直接體驗。學員均對臺灣小吃、乾淨市容、便捷交通留下美好難忘的印象。

為增加亞太地區青年菁英對我國政經及社會發展現況的瞭解,促進對我國的認識及深化友誼,外交部自98年起分區域舉辦「臺灣研習營」,並自103年起將活動名稱更名為「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本年另擴大各國參訓學員相互交流,以提升我國際形象並厚植國際友我力量。(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