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英國政府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相關會議,外交部表達感謝
2018-12-03

英國外交部主管亞太事務副部長Mark Field及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主管能源暨潔淨成長副部長Claire Perry,日前於答覆國會議員質詢時,均公開肯定臺灣對抗氣候變遷的貢獻,並支持我國參與相關國際組織。外交部對英國政府展現的善意及友好立場,表示由衷感謝。

英國國會Scott Mann下議員及George Howarth下議員日前在國會提出質詢,要求政府就臺英氣候變遷合作,以及臺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4屆締約方大會』事表達立場。英國外交部Field副部長及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Perry副部長先後於上(11)月27日及29日答復時,肯定臺灣對抗氣候變遷所做的貢獻,並願與臺灣密切合作,以及持續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相關組織會議。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臺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外交部與各駐外館處也將全力以赴,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我參與UNFCCC及相關會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