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全國決賽結果出爐
2018-12-03

「107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全國決賽於本(107)年12月1日在公共電視臺攝影棚順利舉行,全國前5名優勝隊伍依序為桃園市立武陵高級中學、臺南市德光高級中學、彰化縣私立精誠高級中學、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及臺北市私立薇閣高級中學。外交部將安排前3名優勝隊伍組成「107年外交小尖兵代表團」赴「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越南及菲律賓參訪交流;第4及第5名優勝隊伍則各獲頒獎金新臺幣2萬5千元。外交部公眾外交協調會夏季昌總領事回部辦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林琬琪專門委員應邀出席致詞及頒獎,場面歡欣熱烈。  
 
夏總領事致詞表示,感謝所有學校及家長的長期支持,17年來「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已成為國內高中職最具代表性的英語競賽之一,盼參賽同學藉此提升英語能力、拓展國際視野,並培養對國際事務的興趣。  
 
外交部將安排本屆小尖兵代表團參訪越南及菲律賓政府機構、國際組織、智庫及非政府組織,並與當地青年學生代表進行對話,就雙方國情發展及人文風情深入交流,以助於深耕新南向國家青年世代友我人脈,發揮青年外交成效。  
 
本次決賽也選出5支表現優良隊伍,分別為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慈濟學校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慈濟高級中學、臺南市私立港明高級中學、臺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及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各獲頒獎狀及獎金新臺幣1萬元;另7支佳作隊伍分別為臺中市私立立人高級中學、明德學校財團法人臺中市明德高級中學、國立金門高級中學、嘉義縣私立協同高級中學、臺南市私立南光高級中學、天主教崇光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崇光女子高級中學及臺中市私立新民高級中學,各獲頒獎金5千元。  
 
決賽包含話劇表演、英語即席演講及益智問答等三階段競賽,話劇表演主題為「前進新南向,青年新方向」;英語即席演講題目為「你認為臺灣在哪方面最具國際競爭力且能成為我國推展外交的優勢﹖」;益智問答題目範圍則涵括國際時事、我國對外關係及國際禮儀等。全國決賽的精采過程將於明(108)年1月25日(星期五)中午12時在「公視+」,1月26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公視一台,2月2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公視三台播出,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收看。(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