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詩人來緬文化交流
2018-12-03

仰光明德學校詩歌講座

仰光明德學校詩歌講座

緬華文壇、詩壇卓具盛名的「五邊形詩社」與「古韻新聲詩社」集結緬僑文藝愛好者力量,特邀台灣知名詩人兼作家林煥彰、白靈、夏婉雲、葉莎及劉正偉等乙行前往曼德勒、臘戍、仰光等地多所華校,進行為期一週 (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 之「第二屆緬華詩歌種子與兒童文學寫作啟蒙巡迴講座」,以促進緬華師生對現代詩歌欣賞之認識與兒童文學啟蒙等議題之重視,從而啟發緬華青年對詩歌文藝創作之興趣。

來自台灣的詩人作家們以「用想像力玩作文」、「現代詩欣賞與創作」、「一棵樹、一片雲,你發現什麼? 談小詩寫作」及「如何玩一首詩」等豐富、創意演講主題與緬華師生分享詩的世界。年近80歲詩人作家林煥彰,其詩風關懷現實生活,帶有明朗抒情調性,同時致力於兒童文學創作,作品取材日常生活,表現文學想像的美及人性的真誠與善良。林老師於講座中分享「寫詩最重要的是創造與想像,不重複別人,也不重複自己」。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燈塔,嚮往自由是詩人的生命靈魂,在自由民主台灣,誠是詩人創作的沃土,亦是創新力與想像力的源力。

世界經濟論壇 (WEF) 公布「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在「創新能力」項目表現傑出為亞洲第一。WEF稱台灣與美國、德國及瑞士為全球4大「超級創新者」 (super innovators) ,不僅顯示政府促進產業創新備受國際肯定,亦體現了台灣社會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力量。

詩人、藝術家乙行拜會本處張大使俊福

詩人、藝術家乙行拜會本處張大使俊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