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聯合舉辦「邁向平等:印太女性領導人培力工作坊 」
2018-12-10

為積極推動印太地區國家在性別平等及婦女賦權等議程,並強化臺美雙方在全球及區域議題的合作能量,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AIT/T)及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訂本(107)年12月10日至12日在臺北舉辦「邁向平等:印太女性領導人培力工作坊」。此為本年臺美雙方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下,共同舉辦的第4場國際研習活動。12月10日適逢「世界人權日」,彰顯臺灣多年來在人權議題上的積極努力與具體成果,別具意義。

本次活動計有來自印太地區14個國家、共30位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及相關領域女性領袖來臺參加。美國前聯邦眾議員徐若德(Patricia Schroeder, D-CO)將應邀發表專題演講,美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辦公室資深顧問賀瑪熙(Marci Hodge)亦將出席。研習課程將針對如何增進公私部門領導階層的性別平等觀念、強化女性在金融、經濟及產業界的領導角色,及促進女性參與公民社會活動等議題,進行研討與意見交流。

臺美GCTF自104年成立迄今,已辦理十四場國際研習課程,此次也是雙方第三次以婦女賦權為主題合辦活動。未來臺美雙方將持續在印太地區共同推動性別平等,提升婦女在各個領域的參與度及領導地位。(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