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續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攜手合辦「人道援助及災害防救國際研習營」
2018-12-14

為強化我國與各國在人道援助及災害防救(HA/DR)的國際合作動能,並分享我國災害防救的專業技術與豐沛經驗,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AIT/T)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訂於本(107)年12月14日在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於南投竹山舉辦「人道援助及災害防救(HA/DR)國際研習營」,計有來自印太地區10國專家來臺參訓。

美國智庫「井上健-亞太安全研究中心」(DKI-APCSS)亦派代表出席,分享美國在海外災害援助的經驗。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AIT/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災防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及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主任李明憲均出席開訓典禮。

本次活動將安排各國專家參訪「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以便實地瞭解我國在專業災害防救能力培訓及公共教育能量。

本次研習營是今年臺美GCTF第5場活動,亦為GCTF自104年成立以來所辦理的第15場國際研習課程,展現我國對培養並整合印太區域災害防救能力的高度重視,盼藉此與各國合力打造具抗災能量與韌性的印太區域。(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