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國政府捐款297萬9,650盧比予印度非政府組織「拯救童年運動」
2018-12-21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右)本(107)年12月21日代表我國政府捐款297萬9,650盧比予印度非政府組織「拯救童年運動」,由沙提雅提夫人蘇梅達(Sumedha Kailash)接受,沙提雅提在場見證。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右)本(107)年12月21日代表我國政府捐款297萬9,650盧比予印度非政府組織「拯救童年運動」,由沙提雅提夫人蘇梅達(Sumedha Kailash)接受,沙提雅提在場見證。

本(107)年12月21日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捐款297萬9,650盧比(折約4萬2,350美元)予印度非政府組織「拯救童年運動」(Bachpan Bachao Andolan,簡稱BBA),以協助改善印度童工問題,彰顯我人道關懷,由印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夫人蘇梅達(Sumedha Kailash)以BBA負責人身分接受,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在場見證。

沙提雅提於1980年創立BBA,該組織宗旨為拯救受壓迫剝削的印度童工,並提倡兒童權益。沙提雅提在2014年與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殊榮。

田大使表示,此次我國捐款近300萬盧比,將用於協助BBA「自由庇護所」(Mukti Ashram)照護收容的兒童,包括協助他們獲得教育、醫療、心理諮商;參與運動、娛樂與藝文活動;以及購買基本物資、取得相關資源以及支付相關人員薪資等。受援計畫為期12個月,預計可直接嘉惠150名收容兒童。

田大使續表示,在「新南向政策」下,我國持續深化與印度在經貿、文化、教育、非政府組織、觀光等各方面交流與人與人接觸。本次捐款為我國近年來第三次捐助BBA,第一次為2015年1月沙提雅提夫婦首次訪臺後捐款美金5萬元,第二次為2016年捐款4萬5,000元。根據BBA資料,上述款項業於本年上半年全部用罄,累計共協助811名印度童工脫離遭勞役與剝削的不幸情境。

沙提雅提表示,感謝我國慷慨捐助,臺灣是BBA的長期友人。根據BBA資料,過去五年來,至少有1,500名臺灣青年赴印度BBA不同據點及相關單位擔任志工或投入公益服務,貢獻卓著。

田大使亦肯定沙提雅提自傳式電影「自由的代價」(The Price of Free)本年11月在全球公開上映,讓更多人注及印度童工問題並瞭解提倡兒童權益運動的艱難過程。

沙提雅提於本年10月應邀赴臺參加「玉山論壇」發表演講,並在演說中表達對「新南向政策」的肯定;沙提雅此行提除晉見蔡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政務次長徐斯儉,亦參觀首次在台舉辦的「印度聖雄甘地暨世界遺產主題交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