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我國NGOs參與『臺灣NGO與政府合作送愛至尼泊爾』國際合作經驗分享會
2018-12-27

與會來賓合影

與會來賓合影

外交部於本(107)年12月26日上午舉辦「震災後的陽光-臺灣NGO與政府合作送愛至尼泊爾」分享會,邀請「社團法人台灣健康服務協會」執行長陳志福、「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秘書長李尚林、「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秘書長丁昌文以及「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專案經理周欣澐,分享我國NGO於104年尼泊爾強震後協助該國災後重建的經驗與成果,計有來自國內NGO代表、政府部會及外交部同仁計50餘人與會,迴響熱烈,充分達致分享與交流目的。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指出,因為過去曾担任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因此對NGO事務特別關心,他特別強調外交部與NGOs是夥伴關係,期盼透過分享會增進彼此瞭解,互相支援、共同努力,一同為臺灣尋求更大的外交空間。
 
外交部徐政務次長(中)與講者合照

外交部徐政務次長(中)與講者合照

本次與會的NGO分享其等在尼泊爾執行重建計畫的經驗與成果,包括Taiwan AID的「社區學習中心」、「社區型綠能示範民宿」及「環保製磚工廠暨救災種子人員培訓計畫」,為災民提供基礎建設及職業訓練等方面的協助。台灣健康服務協會、聯新文教基金會的「災後醫衛重建計畫」及「災後醫療公衛援助計畫」,提供災民醫療服務,並協建完善的公衛設施;此外,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的「整體社區重建計畫」,著重災區兒童基本安置、婦女培力與創業輔導等方面的生活基本需求等。

主講的NGOs代表均表示,透過政府贊助的這些援助計畫,尼國人民更加瞭解臺灣,並感謝臺灣的關懷與愛心,極有助深化兩國民間情誼。

外交部希望建構與NGOs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同時增進外交部同仁對我國NGOs從事國際合作計畫的瞭解,並促進國內外NGOs的合作與交流。因此特別規劃舉辦我國NGOs參與國際合作經驗系列分享會,本次活動為今年的分享會系列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