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英國會上、下兩院資深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蔡總統有關兩岸關係之談話,外交部深表謝意
2019-01-14

英國國會資深議員、「臺英國會小組」(The British-Taiwanese 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共同主席伊凡斯下議員(Nigel Evans, MP)及上議院副議長羅根勛爵(Lord Rogan)於本(108)年1月10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蔡總統、反對中國領導人所提之「一國兩制」,強調任何在臺灣海峽的要脅與威嚇,皆屬不負責任的行為,絕大多數臺灣民意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外交部對英國會跨黨派議員展現對我的友誼與支持表示誠摯謝意。

上述聲明指出,臺灣民主成熟,與英國等國家共享自由、尊重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臺灣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應獲尊重。由於東亞的繁榮與穩定與國際社會息息相關,盼臺海兩岸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均可表達意見,並呼籲雙方進行對話及協商,以確保區域和平與穩定。

「臺英國會小組」多年來對於提升臺英關係不遺餘力,並積極透過在國會提出質詢、致函及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聲援我國際參與等各項要案,英國政府也多次正面回應。此一聯合聲明再次展現英國會友我議員對我的堅實情誼及跨黨派支持。(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