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公開表示不接受中國對臺任何軍事威脅,並呼籲歐盟採取一致立場
2019-01-21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胥(Klaus-Peter Willsch)本(108)年1月16日在國會第73次全會中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中威脅以武力統一臺灣事提出質詢。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答詢表示,德國聯邦政府的一貫立場為不接受任何以軍事威嚇作為解決爭端之做法,面對中國當權者亦明確表達相同態度。馬斯部長認為,針對此事不應僅強調德國的明確立場,更需歐盟採取共同立場。馬斯部長另強調,此亦彰顯德國主張歐盟部長理事會宜採多數決的立場,因過去中方曾透過對個別歐盟成員國的影響力,阻撓歐盟就此議題達成明確決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於馬斯部長發表反對中國武力恫嚇臺灣談話表示感謝,未來我將繼續與包括德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持台海區域和平及穩定。

收看上述質詢請點選以下影片連結:
https://pse.is/ENNJT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