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誠摯歡迎教廷萬民福音部助理秘書長兼宗座傳信善會主席達托索總主教來臺訪問
2019-02-11


教廷萬民福音部(Congregation for the Evangelization of Peoples)助理秘書長兼宗座傳信善會主席達托索總主教(Archbishop Giampietro Dal Toso)來臺主持「宗座傳信善會亞洲地區主任委員會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宗座傳信善會亞洲地區主任委員會議」是天主教會重要宗教活動,本次會議訂於本(108)年2月9日至16日在臺舉行,屆時計有亞洲各國宗座傳信善會代表約30人以及國內賓客計百餘人與會,有助增進亞洲各國代表瞭解我國宗教自由及天主教會運作現況。陳副總統亦應邀出席開幕晚會。

達托索總主教自106年11月獲教宗方濟各任命該職,負責督導全球千餘教區牧靈福傳業務,一向關注臺灣天主教會發展,此行是達托索總主教相隔多年後再度訪臺。

數十年來我天主教會對中華民國(臺灣)醫療照顧、社會福利、教育等領域貢獻卓越,臺梵共享普世價值,未來我國將持續與教廷共同為促進宗教自由努力,深化各項合作交流,以作為教廷及世界各國推展慈愛及促進和平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