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Lord Ahmad of Wimbledon公開表示反對中國對臺灣採取任何軍事威脅
2019-01-28

英國外交部主管聯合國及國協事務副部長Lord Ahmad of Wimbledon本(1)月23日於答復上議員Lord Dholakia(英國國會臺英國會小組副主席)質詢時,反對中國對臺灣採取任何軍事威脅,並呼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

上議員Lord Dholakia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臺灣同胞書」中威脅以武力統一臺灣事,向英外交部提出書面質詢。英外交部Ahmad副部長答復表示,英國反對任何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及阻礙和平解決議題的舉動(We oppose any action which raises tensions in the region and hinders the chances of peaceful settlement of any issues);英方基於其對臺灣的長期立場,鼓勵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

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於Ahmad副部長公開發表反對中國武力恫嚇臺灣的談話,展現對自由民主臺灣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未來我將續與包括英國在內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護臺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E)

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s://www.parliament.uk/business/publications/written-questions-answers-statements/written-question/Lords/2019-01-14/HL1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