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誠摯歡迎加拿大前主管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喬高應邀訪臺
2019-02-12

加拿大前主管亞太事務國務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應我政府邀請,於本(108)年2月11日至14日訪臺,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喬高前部長訪臺期間將接受外交部徐政務次長斯儉款宴,並拜會陸委會、臺灣民主基金會、遠景基金會、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中央社及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CTOT)等單位,另將赴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以臺加關係為題發表演講。

喬高前部長數十年來致力提倡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曾於擔任聯邦眾議員任內與加國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共同針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交易進行獨立調查,於2006年發表「喬高-麥塔斯報告」,所陳強而有力的證據引起國際矚目。其等除於2010年獲「國際人權協會」(IGFM)頒發人權獎外,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喬高前部長亦長期關注臺灣在國際社會遭受的不平等對待,曾於上(107)年9月19日在加拿大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發表題為 "Taiwan's UN participation aligned to Canada's goals" 的專文,力促加國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感謝喬高前部長多年來對臺灣的深厚情誼與支持,臺加為共享民主自由理念相近的夥伴,未來也將在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強化兩國雙邊友好互惠關係,並共同促進國際人權發展。(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