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昆士蘭州北部豪雨成災,另東南海灘多起水母螫傷個案,請在澳國人留意自身安全
2019-02-05

2019年1月熱帶季風為昆士蘭州北部帶來豪雨,在凱恩斯周遭地區造成洪水及道路中斷,湯斯維爾市(Townsville)並遭遇史上最嚴重洪災。澳洲氣象局表示,未來數天凱恩斯至聖靈群島一帶仍將有豪雨,偏遠地區並將面臨通訊中斷、停電等不便,請旅澳國人隨時關注天氣預報,勿貿然駕車通過淹水地區,留意自身安全,遭遇危及生命安全之緊急情況請速撥打000警察、救護車及消防隊專線。每年11月至4月為熱帶氣旋(颶風)侵襲澳洲旺季,在昆士蘭州均釀成洪水,請國人注意澳洲氣象局最新消息。 自2018年底至2019年1月初,已有逾萬民眾在昆士蘭州海灘遭具毒性之藍瓶僧帽水母(bluebottle jellyfish) 螫傷、並有數十位民眾遭毒性更強之伊魯康吉水母(Irukandji jellyfish) 螫傷個案,嚴重者甚至需就醫治療,黃金海岸及陽光海岸多處海灘並因此關閉,請旅澳國人留意海灘警告標示並關注昆士蘭海灘救生協會(Surf Life Saving Queensland)最新訊息;另2018年9至11月間昆士蘭州及北領地發生數起鯊魚攻擊事件,歷年國人於北領地內陸溪邊及昆士蘭海域並有數起溺斃事故,請務必在有救生員的海域活動,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