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2019年亞西及東南非國際菁英領袖營」國內輔導員徵選公告
2019-02-15

外交部「2019年亞西及東南非國際菁英領袖營」
 
國內輔導員徵選公告

一、研習營宗旨:

為強化外國青年對我國國情及外交成果之瞭解,並促進我國青年與國際接軌,外交部將邀請獨立國協(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等)、喬治亞、烏克蘭、蒙古、史瓦帝尼與南非等國家之青年菁英領袖來臺參加「2019年亞西及東南非國際菁英領袖營」,透過講座課程、參訪行程,以及與我國青年互動交流等方式,提昇外國青年對我國政經、教育、科技、自然生態及多元文化之認識,進一步強化對我國之認同與支持。

二、活動日期:(須保留時間全程出席下列活動,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

面試:2019年3月25日(週一) 行前講習會:2019年4月12日(週五) 營隊:2019年5月1日(週三)至10日(週五) 檢討會:2019年5月13日(週一上午)

三、參加人員:

(一)學員:獨立國協(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等)、喬治亞、烏克蘭、蒙古、史瓦帝尼與南非等亞西及東南非國家之優秀青年共計25人。
(二)輔導員:國內大專院校大二以上至研究所在學優秀青年共計6人。

四、輔導員義務:

(一)發揮愛國心、榮譽感及責任感,扮演親善大使角色,向外國學員介紹我國國情,並協助外國學員完成課程、參訪行程、成果報告。
(二)遵守團隊生活準則,服從外交部人員指導,並協辦相關行政工作。
(三)配合研習營活動住宿旅館及至外縣市參訪,全程參與研習營課程及活動。
(四)參加行前講習(預計將於2019年4月12日舉辦),包括國際禮儀、國際現勢、行程介紹等培訓課程。
(五)參加檢討會(預計將於2019年5月13日上午舉辦)。
(六)活動期間不得遲到、早退、中途退出營隊,倘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參與本研習營課程及活動,必須立即通知外交部人員。

五、費用:

輔導員無須繳費。外交部將負擔輔導員研習營活動期間之食宿、交通、研習費用,不另支付輔導員薪資、津貼或交通等相關費用。

六、輔導員申請資格:

具中華民國國籍,我國大專校院大二以上至研究所在學學生,30歲以下,身心健康、情緒管理能力佳、富團隊合作及奉獻精神、服務熱忱與社團經驗,具良好英語(或俄語、蒙語)溝通能力,對國際事務有相關知識或經驗者,正取6名、備取2名。

七、報名方式與期限:

(一)即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含)前將下列報名文件寄送至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以郵戳日期為憑。
(二)報名文件: 報名表 身分證正、反影本 學生證正、反影本 600字中文自傳、300字英文自傳 語言能力證明,如全民英檢及格證書影本、外語演講比賽得獎證明影本等。 推薦信2封 為確認輔導員具備基本影音剪輯能力,請發揮創意錄製3至5分鐘自我介紹影片(中外文皆可),成品影片網址連結請電郵本案聯絡人,或以光碟隨紙本文件寄送繳交。 其他:個人作品、專長證明或曾參加國際交流活動相關證明等。 (三)本徵選活動之報名文件均不退件,證書或重要文件請提供影本,勿提供正本。

八、評審方式:

(一)外交部收件後將進行書面評審,擇優通知報名者於2019年3月25日面試,正取6名、備取2名。
(二)錄取名單將於2019年3月27日前公告於外交部網站。

九、外交部保留變更活動時間及內容之權利。

十、聯絡人資訊:

聯絡人:王絲瑩
聯絡電話:(02)2380-5445
電子信箱:sywang01@mofa.gov.tw

相關檔案
外交部「2019年亞西及東南非國際菁英領袖營」國內輔導員徵選公告.pdf
2019年亞西及東南非國際菁英領袖營輔導員報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