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出席故宮特展私人導覽活動暨藝術欣賞講座
2019-02-18

曾一平老師導覽

曾一平老師導覽

配合「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在雪梨的新州美術館展出,澳洲樂活讀書會、玉山銀行及澳洲台灣商會於2019年2月17日聯合主辦「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私人導覽暨藝術欣賞講座,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亦應邀出席。曾一平老師所主講之「前赤壁賦賞析」,內容豐富,講解深入淺出,並輔以畫面比對說明中華文化書法之美,另安排由台商會前會長陳錦燦、鍾敏芬伉儷,以具有古代漢語音律的台語及標準國語分別朗誦赤壁賦,讓與會者更饗詩賦之美。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致詞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致詞

澳洲樂活讀書會會長黃松惠致詞表示,盼望透過這批古代藝術珍品,重新讓我們去思考,隱含在文物背後的智慧哲理,並從中找出人類與自然之間更和諧融洽的共存模式。玉山銀行雪梨分行林楹輝總經理致詞表示,玉山銀行一本長期支持優質藝文活動的精神,期盼大家一起欣賞傳世珍寶之美。澳洲台灣商會潘安秘書長代表蔡佳琪會長致詞表示,藉由此活動,貴賓們更能深入的欣賞交流與學習。王處長雪虹致詞時表示,此次展覽經歷了多年與多方的共同努力,更感謝雪梨僑界各方支持贊助,才能到澳洲雪梨展出,更顯彌足珍貴。

曾一平老師藝術欣賞講座

曾一平老師藝術欣賞講座

此次活動極受歡迎,報名人數超過主辦單位原本規劃之70人,最後有將近90人出席,活動歷時約3小時,圓滿結束;而許多參與者意猶未盡,在活動結束後,再次前往展覽廳細細品嘗文物之美。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與主辦單位負責人及貴賓們合影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與主辦單位負責人及貴賓們合影

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藝術館自2019年2月起盛大舉辦本特展,展期3個月,共有153件文物,跨越赤道而來,是國立故宮的文物第一次在南半球國家大規模展出。重要展品包括了故宮人氣文物「清代肉形石」、「明孝宗弘治坐像」、「雕橄欖核舟」、「宋馮大有 太液荷風」等。

全體貴賓合影

全體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