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舉辦聯誼茶會與國內非政府組織代表熱鬧溫馨共賀新春
2019-02-25

徐次長現場致歡迎詞

徐次長現場致歡迎詞

外交部108年「NGO新春聯誼茶會」於本(108)年2月23日下午舉行,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主持,共有長期參與國際事務的國內非政府組織(NGOs)150餘位代表出席,共同分享民間推動國際參與的經驗與成果。

徐政務次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NGOs對政府及外交部的支持與協助,也對我國NGOs積極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充分展現臺灣軟實力及民間活力表示肯定及鼓勵。徐政務次長另指出,我國目前參與的政府間組織計有58個,而國内NGO團體或個人參加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s)已達3,068個,NGO夥伴無私的付出也為臺灣爭取許多國際友誼與支持,更進一步拓展臺灣的國際空間。

出席的各NGO代表在現場臺灣NGO版圖前打卡

出席的各NGO代表在現場臺灣NGO版圖前打卡

徐政務次長特別舉「世界醫師會」公開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記者聯盟」聲援我國記者申請採訪「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我NGOs組團到邦交國進行燒燙傷、唇顎裂病童等國際醫療服務、協助接待來訪的巴拉圭第一夫人瞭解我婦女賦權等為例,說明NGOs對擴大臺灣國際參與的努力與貢獻。徐政務次長最後籲請NGO夥伴們能持續發揮在各個領域的專業和影響力,讓世界感受到臺灣NGOs堅實暖實力及行動力。

為了展現我國NGOs的活力與多樣性,外交部特別製播首支呈現我國NGO國際參與的短片,在茶會中與NGO夥伴分享。此外,茶會現場亦進行NGO臺灣版圖和世界版圖的打卡活動,邀請NGO夥伴共同記錄深入臺灣與前往世界各個角落推展國際交流與合作的足跡,氣氛活潑溫馨,並獲得與會賓客的熱烈參與。(E)

徐次長與NGO代表互動合影

徐次長與NGO代表互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