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處長雪虹出席澳洲臺灣同鄉會附屬雪梨臺灣學校舉辦之故宮特展校外教學活動
2019-03-04

全體貴賓合影

全體貴賓合影

澳洲臺灣同鄉會林挺瑞會長率領全體理監事幹部,舉辦澳洲臺灣同鄉會附屬雪梨臺灣學校全體師生及家長校外教學活動,於2019 年 3 月 3 日前往參觀在雪梨的新州美術館展出的「天地人-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除安排私人導覽講解外,並在茶會時間,安排陳啟鈺老師為大家朗誦赤壁賦,讓小朋友明瞭詩賦之美。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亦應邀出席並致詞。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致詞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致詞

林挺瑞會長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校外教學讓同學們能透過觀賞古代藝術珍品,更了解我們的歷史文化,另外要感謝劉彥民副會長,童致元理事,洪韶君秘書長及江美如老師等過去兩個月來的籌畫,還有其他理監事幹部與各位老師的協助,讓這個活動能夠圓滿成功。王處長雪虹致詞時表示,此次展覽經歷了多年與多方的共同努力,及雪梨僑界各方支持與贊助,才能來到澳洲雪梨展出,實屬彌足珍貴。王處長為鼓勵出席者,並特別準備了故宮文創產品,舉辦有獎徵答,小朋友及家長們都踴躍舉手回答,場面溫馨歡樂。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在展覽會場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在展覽會場

主辦單位原本規劃名額120人,但是報名極為踴躍,報名截止日期後,仍有許多人聯絡主辦單位希望能夠參與,最後有170餘人出席,活動歷時約3小時,圓滿結束;活動結束後,仍有不少人再次前往展覽廳細細品嘗文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