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首場活動「打擊公私部門貪瀆國際研習營」正式展開
2019-03-26

徐次長開幕致詞

徐次長開幕致詞

法務部蔡部長、外交部徐政務次長、法務部調查局呂局長、AIT處長酈英傑及日台交流協會沼田代表與參訓學員合影

法務部蔡部長、外交部徐政務次長、法務部調查局呂局長、AIT處長酈英傑及日台交流協會沼田代表與參訓學員合影

爲強化印太地區國家在打擊貪瀆方面的合作及能力,外交部、法務部調查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本(108)年3月26日至28日在臺北共同舉辦2019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打擊公私部門貪瀆國際研習營」,計有17國24位肅貪機關執法官員及專家來臺參訓。研習營講師則由美國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我國法務部等官員及日本專家擔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AIT/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皆出席開訓典禮並致詞。
 
徐政務次長致詞表示,本年適值《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GCTF彰顯臺美之間40年來的恆久夥伴關係及共享價值,期望此次研習營能透過各國學員之間的相互學習與經驗分享,成為區域內國家打擊貪腐的有效合作平臺,提升區域內的民主治理能力。
 
GCTF於104年6月成立以來,已針對公共衛生、執法合作、媒體識讀、婦女賦權、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HA/DR)等議題辦理15場國際訓練計畫,邀請逾300位各國代表來臺參加。此次研習營是GCTF第二度在執法領域的國際訓練計畫,也是今年GCTF第一場活動,將透過各國案例剖析、臺灣肅貪經驗分享、國際肅貪合作等主題進行交流,展現我國對打擊貪瀆及商業間諜的能量與成果,並且凸顯我與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的決心。(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