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及國防部分別就中國軍機穿越臺海中線的挑釁舉措發表回應力挺臺灣,外交部表達誠摯謝意
2019-04-03

外交部

 

針對中國軍機穿越臺海中線的刻意挑釁行動,繼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昨(4月1)日發表友我聲明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頃於臺北時間本(4)月2日以發表推文的方式表達強烈反對立場。波頓國安顧問指出,中國的軍事挑釁舉措不會贏得臺灣人民的支持,只會更強化臺灣人民珍惜民主價值的決心;同時重申美方在《臺灣關係法》下堅守對臺灣的承諾。此外,美國防部也做出正式回應,反對北京試圖片面改變現狀及破壞區域穩定的作為,重申信守《臺灣關係法》的堅定承諾。美國防部同時再次肯定臺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民主典範,也是世界上的良善力量」。對美方主管涉我事務各部會適時為臺灣仗義執言,並譴責中國軍機的冒進行為,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身為國際社會成員,我國政府善盡維持區域穩定與臺海和平的堅定立場與努力,始終如一,不會動搖或改變;而作為一個民主國家,臺灣政府更將全力捍衛國人的民主自由與生活方式。外交部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並譴責北京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挑釁作為。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