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故宮國寶跨越赤道助攻, 駐雪梨辦事處舉辦「台灣之夜」慶祝臺澳文化交流成功
2019-04-06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虹處長致詞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2019年4月4日晚間在假新州美術館舉辦「臺灣之夜」(Taiwan Night),由王雪虹處長主持,出席貴賓計有新州反恐及矯正廳長Anthony Roberts、新州財政廳政務次長Scott Farlow、上議員Fred Nile、可望順利當選上議員之David Leyonhjelm、下議員Julia Finn、前任議員Andrew Fraser、David Clarke、Parramatta市市長Andrew Wilson、Willoughby市副市長Judith Rutherford、市議員Christine Tuon、Adrian Wong等政要、學者及各界人士約180人蒞臨,共同慶祝「天地人: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在澳洲展出成功,以及臺澳文化交流展開新篇章。

致詞

王雪虹處長於致詞時表示,今晚特別邀請澳洲友人參加「臺灣之夜」酒會,一起慶祝展覽成果非凡。此次與新州美術館合作之特展為我國立故宮博物院首次跨越赤道到南半球展出,自展出至今受到各界熱烈迴響,堪稱臺、澳間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文化盛事,也象徵臺澳間堅定友誼;臺灣有句名言「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所以我們特別把臺灣所保存引以為傲的傳統中華文化珍寶帶到澳洲來,與澳洲的好朋友們分享,讓大家得以親睹這些屬於全人類及歷史文明的珍寶;剛好藉此機會再次感謝各界共同支持及努力,才使特展順利成功。藝術超越國界及文字,期待以此展作為開端,為兩國帶來更多、更深層的交流及互動,也盼藉由此次特展主題「天地人」,思考人類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樂團現場演奏

當晚除為賓客安排專人導覽外,另有臺灣樂團現場演奏澳洲人耳熟能詳的知名臺、澳樂曲,賓客所享用點心也特別搭配展品特色進行料理,最後賓客離席前均獲贈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訂製印有展品之一「肉形石」圖案的環保購物袋,作為紀念。酒會氣氛熱鬧愉悅,賓主盡歡,是一場臺灣味道濃厚的文化嚮宴。

「肉形石」圖案的環保購物袋

「天地人: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在新南威爾斯州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展到5月5日止,有興趣的讀者,請把握最後一個月的機會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