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美共同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暨美國在臺協會成立40週年
2019-04-10

美國在台協會(AIT)訂本(108)年4月15日在內湖新館舉行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及慶祝AIT成立40週年活動。美方慶賀團團長、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 R-WI)將偕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等多位美方政要代表美國政府出席見證此一臺美關係的里程碑。此外,聯邦眾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 D-TX)、聯邦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 D-GA)、貝肯(Don Bacon, R-NE)及卡巴赫(Salud Carbajal, D-CA)等多位美國會議員也將來臺參與盛會,展現美國行政及立法部門對臺美關係的高度重視與強勁支持。外交部表達熱烈歡迎。

本年適逢《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為彰顯臺美40年來的密切夥伴關係及共享價值,外交部已規劃於本年內在臺美兩地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於4月16日在臺北舉辦「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以及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女力經濟賦權峰會」,美方訪賓也將分別出席上述活動。外交部期盼與美國政府代表、國會議員以及所有遠道而來的友人,共同見證臺美關係更上一層樓。

《臺灣關係法》作為臺美關係發展近40年來的基石,促進雙邊實質交流合作不斷穩健提升。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本(4月10)日投書,表達對持續深化臺美關係的決心與期許。誠如酈英傑處長所言,臺美夥伴關係「建立在雙方的共享利益、共享價值,及堅持做正確的事的共同意願之上」,臺灣是美國在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恆久夥伴,我政府將持續致力強化與美國政府在民主、經濟及安全等全方面的堅實夥伴關係,共同譜寫臺美關係的新篇章。(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