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歡迎美國聯邦參議院昆斯及何珊兩位參議員訪臺
2019-04-29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昆斯(Chris Coons, D-DE)及聯邦參議員何珊(Maggie Hassan, D-NH)偕幕僚一行5人於本(108)年4月27日至29日訪臺,在臺停留期間將與我政府高層會晤,就持續強化臺美關係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聯邦參議員昆斯及何珊均為我在美國國會的堅定友人,多次連署友我議案及聯名函。昆斯參議員近期曾與聯邦參院軍事委員會空陸小組主席柯頓(Tom Cotton, R-AR)及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等6位參議員共同提出「2019年臺灣保證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19),推動強化臺美關係。昆斯參議員並特別發表聲明,肯定臺灣充滿生機的民主與蓬勃的經濟為印太區域的典範。
 
本年適逢《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臺美除共同規劃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外,也持續積極推動美國政要來臺,見證臺美恆久密切的夥伴關係。繼本月中旬美方慶賀團團長、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 R-WI)與多位聯邦眾議員來臺參加相關紀念活動後,昆斯及何珊參議員緊接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不分黨派對臺灣的強勁支持。相信兩位參議員此行訪臺將有助於增進對臺美戰略夥伴關係的瞭解,並持續深化與我國的深厚情誼。(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