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奧克蘭辦事處號召僑胞以路跑造勢,支持台灣參與WHA
2019-04-29

大合照

大合照

為爭取紐西蘭各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訴求,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號召僑胞於4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時,參加在Cornwall Park舉辦之「公園路跑」(Part Run)活動,當日隊伍由辦事處員眷及當地僑胞共約140人組成,在周末清晨低溫下跑完5公里路程,以具體行動表達支持臺灣參與WHA。路跑終點並擺設由奧克蘭僑界共同發起之簽名聯署攤位,以及發送”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的文宣摺頁,成功吸引不少紐國民眾簽名聯署,支持臺灣訴求。

活動當天除跑者外,也有許多僑胞到場加油打氣。他們在路跑終點處高舉”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的看板,也在沿線手持相關標語,宣傳台灣參與WHA的重要。許多僑胞雖然年長,但還是堅持以步行方式完成5公里的路程,體現愛國情操,認為能夠為臺灣發聲,再辛苦都值得。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臺灣隊統一穿著貼有”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心型標語的白色運動上衣,頗為醒目,另外主辦單位特別於起跑前歡迎”臺灣隊”的參與,使得該次路跑活動成為最盛大的一次比賽,有效向紐國民眾宣傳臺灣參與WHA的重要性。劉處長於接受當地僑界媒體訪問時指出,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條件之不同而有所分別,中國打壓臺灣無法參加WHA並不合理,對國際社會亦不公平,以臺灣的醫療實力,絕對有能力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我國百餘個駐外館處將一起舉辦類似活動,以呼籲國際社會正視臺灣未能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問題,並支持臺灣參與今年5月底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Park Run原本從2004年開始在英國舉辦,現今已擴展成為國際性路跑活動,定期於每周六進行。迄今已舉辦29萬場活動,超過368萬名跑者參與,顯示該活動廣受全球喜愛。

劉處長接受採訪

劉處長接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