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洪大使慧珠出席馬國臺商及各界挺臺參與2019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說明會
2019-04-25

洪大使慧珠(前排左4)與馬國臺商及各界聲援臺灣參加WHA。

洪大使慧珠(前排左4)與馬國臺商及各界聲援臺灣參加WHA。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洪大使慧珠於2019年4月20日晚間出席馬來西亞臺商及各界聲援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說明會,會中馬來西亞臺商及各界鄭重呼籲WHO邀請臺灣參與2019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並籲請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不該因政治壓力將臺灣排除在外,中國大陸更不應犧牲臺灣的衛生權益做為政治要脅手段。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019年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召開,僑務委員劉惟祥就世界衛生組織應邀請臺灣參與2019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發表聲明。聲明指出,臺灣位於印太樞紐,具高度防疫需求,若將臺灣排除在外,將使臺灣成為全球防疫缺口,臺灣近年來已成為積極的國際援助提供者,臺灣的發展經驗可供許多國家參考,將臺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將使更多國家受惠。國際社會應正視並捍衛臺灣與全球各國人民同享平等參與國際防疫體系的權利。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洪大使慧珠感謝臺商及各界熱情力挺,希望各界團結一致發揮影響力,支持臺灣參與WHA。

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創會總會長洪榮民、名譽總會長杜書垚、副總會長康耀忠、財務長林文祺、馬來西亞吉隆坡臺灣商會會長魏早增、副會長孫浩文、副會長蔡欣恬、馬來西亞柔佛州臺灣商會會長蘇春生、副會長吳文祥、僑務委員劉惟祥、僑務顧問張永泉等人皆現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