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紐西蘭代表處提醒國人注意,入境紐西蘭應申請與入境目的相符之簽證,以免遭海關拒絕入境並遣返
2019-05-07

近期發生多起我國人欲以免簽證入境紐西蘭,從事不符相關規定之活動,遭紐西蘭海關拒絕入境並遣返之案例,鑒於紐西蘭於南島基督城槍擊事件後,邊境管制措施趨於嚴格,駐紐西蘭代表處再次提醒國人注意,倘入境紐西蘭非從事觀光、探親、商旅、考察及短期旅遊,應申請與入境目的相符之簽證,以免遭海關拒絕入境。
 
國人在紐西蘭若遇急難事件需要協助,請撥打駐紐西蘭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4-27-449-5300(紐西蘭境內直撥:027-0449-5300),另紐西蘭北島陶波(Taupo)地區以北,請撥打駐奧克蘭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4-27-271-2700(紐西蘭境內直撥:027-271-2700)與駐館人員聯繫,或請國內親友撥打「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便即時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