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學年「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歡送會」 隆重舉行
2019-05-10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於歡送會致詞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於歡送會致詞

徐政務次長與6位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傑出畢業生合影

徐政務次長與6位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傑出畢業生合影

學年「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歡送會」於本(108)年5月10日下午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舉行,共有來自全球72個國家的臺華獎畢結業生以及駐臺使節代表等600餘人出席,氣氛溫馨隆重。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致詞時表示,為促進臺灣與其他國家年輕學子間的交流、瞭解及友誼,我政府自93年開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5,000名國際學生透過該計畫來臺就讀,其中超過2,500名為領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的友邦學生。徐次長也特別指出,許多臺獎畢業生返回母國後,在各領域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徐次長並勉勵畢結業生學成返國後與我駐地大使館、代表處或辦事處保持聯繫,並加入當地的留臺校友會,繼續維持與臺灣的關係,並期盼畢結業生能以在臺所學及所見所聞,持續堅定支持臺灣。

歡送會穿插由在校生表演的歌唱節目以及傳統越南舞蹈,氣氛活潑熱鬧。此外,活動現場並展出「2019 Fabulous Taiwan! 第七屆臺獎生圖文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現外國學生眼中美麗的臺灣。

「臺灣獎學金計畫」由外交部、教育部及科技部共同辦理,旨在吸引具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來臺留學,以增進對我國社經文化及國家發展的瞭解與支持,凝聚對我國的向心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