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合辦「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正式起跑並開放報名
2019-05-20

為持續擴大並深化推動「新南向政策」農業青年人才交流,本(108)年外交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續以「踏實互惠,永續農業」為主題,辦理「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並自即日起開放報名。

本計畫將甄選30名18歲至40歲具農林漁牧專長的青年,於本年8月間分別前往「新南向」目標國泰國及印度進行為期7天的實地參訪及深度交流,以落實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理念,並依循「以人為本,雙向交流」的原則,拓增我國農業新世代青年職涯發展及農業創新的能量。

活動詳情及甄選辦法請參閱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農業青年大使」專區(網址:goo.gl/vavHkL )及「2019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活動報名網站(網址:http://agamb.mofa.gov.tw/)。報名及活動資訊如下:

一、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4日止。
二、報名資格:
(一)農委會推動大學農業的公費專班學生;
(二)全國大專校院農林漁牧相關科系在校學生;
(三)具農林漁牧業相關實務經驗的下列其中一類社會青年(農委會輔導):

1. 百大青農。
2. 縣(市)農會在地青農聯誼會會員;
3. 鄉鎮市區農會在地青農聯誼分會會員;

三、報名方式:申請者請先透過網路登記報名,並於截止日前將完整申請資料,以紙本方式(一式 3份),掛號郵寄至指定收件處(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四、甄選、集訓與出國訪問:甄選分為初審及複審兩階段進行,獲錄取者須全程參與3天2夜的國內行前集訓及7天6夜的出國參訪活動。各階段活動日程將適時公布於上揭網站。

外交部及農委會自106年起合作辦理「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每年甄選出30名具農業相關專業及農創背景的青年,組成2個代表團前往「新南向」目標國家(106年前往印尼及菲律賓;107年前往越南及馬來西亞),參訪相關國家農業部、農經學術單位(含大學)、國際組織及雙邊合作計畫,並實地考察當地農經產業鏈及產銷集散中心等,深獲各國接待單位的重視與肯定。本年兩部會繼續辦理本項計畫,希望進一步強化我國與「新南向」國家雙邊農業交流與合作動能,並提升我國農業青年對「新南向國家」農業發展的瞭解與連結。(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