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政府祝賀印度順利完成第17屆國會大選
2019-05-24

印度第17屆國會下議院(Lok Sabha)選舉於本(2019)年5月23日開票,中華民國政府特向印度政府及人民順利完成全國大選申致賀忱,並祝賀莫迪總理及執政的人民黨(BJP)贏得大選、連任成功。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合格選舉人高達9億人,自本年4月11日開始的七階段分區投票於5月19日完成,再度見證印度民主基礎的深厚,印度人民對民主及選舉制度的支持,令人深感敬佩。

臺灣與印度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實為自然夥伴關係,也都是印太地區重要成員。自我國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印度即為重要夥伴國家之一,兩國互動已更加密切,在經貿、科技、文教及民間交往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也持續顯著提升。

臺灣期望與印度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秉持合作共榮的精神,持續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繁榮與發展。(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