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屆「世界衛生大會」截至本(5月23)日上午為止,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為我執言,以及我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情形
2019-05-23

繼本(5)月21日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帛琉等4友邦於「世界衛生大會」(WHA)全會上為我未獲邀出席事仗義執言後, 5月22日續有吉里巴斯、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聖文森、諾魯、貝里斯、海地及吐瓦魯等9國友邦代表在全會中為我執言;索羅門群島及馬紹爾群島等2友邦則在A委員會(Committee A)為我強力發聲。尼加拉瓜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則於同日在尼國國家電視台發表廣播聲明,大力聲援我國。
 
另繼美、英、法、德、日、加、澳等7國於全會中為我聲援後,紐西蘭亦於5月22日的全會中發表友我言論。
 
此外,衛福部陳部長此行在日內瓦迄(22)日為止,計已舉行71場雙邊會談,超過去年之60場。
 
截至本(5月23)日上午為止,本屆WHA共有16個友邦為我仗義執言(我17國友邦中,教廷為非世俗國家,向例不就政治性議題表達立場);另有8個理念相近國家發表友我言論,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相關影片及發言文稿原(譯)文請參考以下連結:
友邦
理念相近國家
 
註:影片取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倘需引用,請註明來源,並注意授權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