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歡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乙行訪臺
2019-05-31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偕幕僚一行4人於本(108)年6月2日至3日訪臺。在臺停留期間將與我政府高層會晤,就如何持續強化臺美經貿、安全關係,以及區域情勢現況等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對於賈德納主席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賈德納主席為我在美國國會長期堅定友人,不僅連續4年訪問我國,也持續不斷在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為我發聲,包括於5月23日再度提出助我維繫邦交的「臺北法案」,並於本年4月4日領銜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臺灣及對執行《臺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另曾與3月間在國會發起致川普總統聯名函,呼籲美政府儘速派遣閣員訪臺,表達對維繫臺灣國際生存空間及強化臺美關係的一貫支持立場。

外交部由衷感謝賈德納主席對我各項議題鼎力相助。本年適逢《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臺美除共同規劃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外,也持續積極推動美國政要來臺,見證臺美恆久密切的夥伴關係。相信賈德納主席此行有助於進一步深化我與美國國會的深厚情誼。(E)